English

首批水土保持生态示范工程命名

2000-04-2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23日电今天,水利部和财政部对在全国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中首批通过验收的“十百千”示范工程命名。

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关于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的战略部署,保护水土资源,加快水土流失防治步伐,充分发挥示范的辐射带动作用,推动全国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的健康发展,水利部和财政部于1999年在全国选择了10个城市、100个县、1000条小流域作为全国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的示范工程,并强化了建设和管理,专门制定了管理办法,明确了达标验收的标准。目前,第一批示范工程已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。命名辽宁省大连市、山东省青岛市、江西省赣州市等为“全国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城市”;命名甘肃省定西县、陕西省榆林市等36个县为“全国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县”;命名山西省清徐县白石沟等301条小流域为“全国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小流域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